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级动态
结果亮了!我省信用承诺优秀案例、特色案例入围数居全国第一

5月11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在宁波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年全国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省获4个优秀案例、3个特色案例,获奖案例数居全国第一。

在此次活动评选中,省发展改革委、省信用中心积极组织全省信用承诺应用的案例征集和报送工作,筛选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创新实践案例。宁波市作为城市代表之一就“税务告知承诺轻松办 减证便民送暖风”案例作了实践经验分享,衢州市构建告知承诺“信用+监管闭环链” 精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案例视频在会议现场播放。会议还安排了现场调研观摩活动,宁波海事局、海曙区政务服务中心、81890求助服务中心等3个信用承诺场景建设单位进行现场介绍。

入围名单.png

近年来,浙江省持续推进“信用+告知承诺”新模式,有效提升了企业办事效率和群众获得感,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下一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的部署要求,我们将发挥信用承诺在优化审批服务、提升监管效能、助力惠民便企等方面作用,为我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赋能信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