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级动态
省信用办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

1月12日上午,省信用办组织召开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章春华,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省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各设区市信用办(营商办)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信用中心主任应瑛主持。

 

省信用中心副主任邱自若介绍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情况,通报各地信用建设监测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处长朱永领作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部署。

章春华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2年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他指出,在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下,各级信用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按照年初“四个提升”的工作目标和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较好地履行了职责,交出了高分报表。全省信用工作总体上呈现出信用规范化、平台枢纽化、产品多元化和应用特色化的特点。他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信用“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稳中求进仍是当前信用工作的主基调,高质量发展仍是当前信用工作的主旋律,信用“531X”工程仍是信用工作一以贯之的主抓手。他强调,全省信用系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三级联动一盘棋”的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和“数字赋能促发展”的理念,确保“信用浙江”建设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行,推动“信用浙江”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