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动态 > 市县动态
温州鹿城区“双书同达”助力市场经营主体重塑信用

“您好,这是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您可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信用修复,降低行政处罚产生的影响。”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某企业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主动告知其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的相关要素。

今年以来,鹿城区紧扣“信用增值服务”这一主线,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践行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双书同达”工作机制,全力推动辖区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双书同达”工作机制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信用,服务企业发展,帮助失信企业重塑自身信用的重要举措。它的实施可以引导和帮助失信企业积极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

“此前,不少经营主体因不知道信用修复事项,被行政处罚后未及时进行自主修复,导致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项目受到影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双书同达”工作机制实则是一种事前提醒告知服务的创新,将“末端处罚”转变为“前端服务”,最大程度帮助经营主体减少因行政处罚带来的“失信”成本。

与此同时,鹿城区还锚定经营主体的“痛点、堵点、难点”,以切实有感的服务推动企业信用增值最大化。2023年以来,该区全面推广“信用修复两网联办”机制,引导111家企业快速便捷完成“信用温州”“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两网同步信用修复。并广泛建立涉企荣誉数据库,对信用良好的企业涉及轻微违法行为的,酌情不予处罚或从轻、减轻处罚。

截至目前,鹿城区已对79家企业减轻处罚、142家企业不予处罚,减轻企业负担超400万元。该区还将在金融、政务服务等领域积极探索并实施更多的“信用+”助企活动,让企业在享受优质增值服务的过程中有效释放经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