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动态 > 市县动态
杭州市级地方标准《家政服务机构信用评价规范》正式发布!

杭州市级地方标准《家政服务机构信用评价规范》已正式发布,3月28日起实施。该标准是家政信用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家政信用数字赋能的重要落地场景,形成了家政提质扩容“领跑”工作的重要试点经验,在全国、全省具有领先性和独创性。

该标准规定了家政服务行业信用评价的基本要求、家政服务机构及家政服务人员信用评价指标,以及评价指标的评定等内容。其中,针对家政服务机构,从制度规范化、服务标准化、人员职业化、管理数字化和机构品牌化等五个维度进行规范;对于家政服务人员则从基础信息、职业素质、服务能力、机构等级、信用记录、安心码等六个维度予以规范。同时对家政服务机构及家政服务人员的信用等级划分进行了规定。

下一步,杭州市商务局将根据该标准,从制度规范化、服务标准化、人员职业化、管理数字化和机构品牌化等五个维度,对已入驻杭州市“安心找家政”应用场景的各类家政服务机构,按各项评价指标进行评分,实现系统评分、按周期动态管理,让消费者对家政服务机构的信用状况一目了然,让行业管理侧对家政行业信用情况和发展趋势整体分析,让基层管理者对家政服务相关的安全因素及时掌握,推动家政服务业转型升级、提质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