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疫案例(已归档) > 省级(已归档) > 省市场监管局
全省11万多户商家主动做出价格承诺,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

    1月25日(大年初一)一早,台州三门的佳利药店就在大门前贴好了一纸红色的承诺书:所有疫情相关商品绝不涨价。这一天,当地同时公示承诺书的药店共有91家。在此之前,台州市三门县市场监管局向全县医药经营企业和个人发出价格自律倡议,91家药店主动响应,承诺不涨价,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在经营场所内公示或张贴承诺书,接受群众监督。该承诺从最初的91家药店积极响应,现已覆盖包括药店、诊所和大型超市在内的151家经营单位,各经营单位皆主动承诺销售的口罩、酒精、消毒药水、板蓝根、体温计等防疫用品以及粮油、肉禽蛋、奶、菜等民生商品不涨价。

    像这样的承诺书形式,正在向全省推广中,鼓励各地在确保市场供应的前提下,组织经营单位开展价格诚信承诺,积极实行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制度,努力营造良好诚信经营的市场氛围。同时,对网络平台实行价格管控,引导平台内商家价格自律、诚信经营。

    目前,全省已有11万多户商家主动加入到价格承诺中来,对外公开承诺恪守商业道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不乱涨价,共同维护社会秩序。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提醒告诫经营主体24万多家,获得良好的社会效果。